C.

*因为林简在品质盛典这么配居然没有铜矿而带来的遗憾脑洞(。•́︿•̀。)


VG的晚宴总是选在酒店顶楼最大的露天宴会厅,每个人都衣着光鲜,笑脸相迎,觥筹交错之间俯瞰着这座城市最璀璨的夜景。


林绍涛众星捧月般地被人围在中间,本土化改革的空前成功让VG和他本人都成为了近期财经板块的热门。简艾一眼就在人群中看到了他挺拔的身影,侃侃而谈的样子一如多年前,自信,大方,眼角的几条皱纹反而给了他岁月沉淀的装点和历练,唯独眼里那抹意气风发的桀骜不驯,丝毫没有退却。


她很意外他居然还是穿了自己当年送给他的那套深蓝色的礼服,白衬衫上打着领结,身姿依然笔挺,高大。但是她更意外的是林绍涛的胸口居然还别着一枚亮闪闪的胸针,无论自己当年怎么要求,他都嫌弃那东西过于花俏而拒绝佩戴,没想到三年不见,他倒是依然默默地情根深种。简艾一边思索着,一边端起服务生递来的酒杯,眼里闪过一丝莫名的深意。


路尘走到简艾身边,轻轻和她碰杯:“姐,你想什么呢?”


“没什么,遇到一个熟人。” 简艾淡淡一笑,轻轻抿了一口杯子里的香槟,转身又展现出职业又魅力的微笑。


林绍涛好不容易应酬完了一波生意场上的合作伙伴,找了个空档暂时逃离了汹涌的人群。他站在露台上,背对着全场的衣香鬓影,却黯然陷入了沉思。三年了,他依然走不出离婚的困境,他眼前总会时不时闪现那晚两个人的对话,他不止一次地懊恼自己不该那么轻易的放弃。她准备了十几分离婚协议书又怎么样,她威胁我逼我又怎么样,失去了简艾,现在所有的成功都显得飘渺且毫无意义。


林绍涛曾经无数次在午夜梦回的时候问自己,她是我的理想吗?不,她可能是我的全部。


三年前的那个夜晚,烛光微闪,与客厅恬淡雅致的灯光呼应的恰到好处。诺大的餐桌上铺满了鲜花红酒,美味佳肴,只不过桌前的两个人却没有丝毫的兴致共进这场看似浪漫的晚餐。


“我下面想说的话很俗气,但是我还是想祝你,分手快乐!” 简艾声音平静,眼神坚定地看着对面的人。


“那你还不如说的再俗气一点,祝我找到一个更好的人!” 林绍涛气鼓鼓地回应,他完全不敢相信这满桌该死的仪式感居然是用来葬送自己最看重也最得意的婚姻。


“而我现在,就想要一个答案!” 他不想再兜圈,也不想再猜测女人深不可测的心思,他只想要她亲口告诉自己为什么。


“喝酒!” 简艾冷漠地举起酒杯,懒得再费口舌,她知道无论她怎么解释,他都永远不会明白为什么。


林绍涛努力压抑着自己几乎爆发的情绪,还是一把摔碎了举到半空中的酒杯:“我说过,如果有一天你想要离开我,那一定是我的错。” 话一出口,他就有点眼眶发热的悔恨,自己当年怎么会留下这种无可挽回的承诺,大概是因为自己说这句话的时候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会和简艾走到这么糟糕的一步。


“那谢谢你遵守你的承诺!” 简艾看着情绪激动的人和满地的玻璃碎片,自己的内心却毫无波澜。她站起来给了林绍涛最后一个无关爱情的拥抱,顶着他的胸口别过头,躲开了林绍涛无声的最后挣扎和那片不安分的唇,然后头也不回地,彻彻底底地消失在林绍涛的生命里。


林绍涛只能疯狂地用工作麻醉自己,用对本土化改革的全部精力来埋葬自己英年早逝的爱情。但是即便是在三年后功成名就的今天,他依然幻想着再问她一句,简艾,到底为什么?我到底哪里对不起你?!


“涛总?” 姜楠轻轻碰了碰林绍涛的手臂,她知道她的老板又深深地陷入了万劫不复的自责中。这三年来,她看惯了他这种间歇性愁眉不展的深思,每每想要劝他放下,却都不知道如何开口,或许她也清楚的知道,即便自己再有心,也终究不是能够解开他心锁的那个人。


“嗯?怎么了?” 失神的人回过神来,眼底的最后一抹哀伤在他转身过来的时候迅速消失。


“大老板请您过去致辞,酒会要招待最后一批记者,就差不多要结束了。” 


“好!” 林绍涛跟着姜楠穿过人群,又一次站在了聚光灯下,只不过还没讲几句,就瞥见了角落里一袭黄裙的身影。那人嫩白的肌肤装在明黄色的抹胸连身裙里,凹凸有致的身材被贴合的剪裁衬托的灵动妩媚,挽起的长发又给她平添了几分温婉和动人。


林绍涛一时之间意乱情迷,他的眼神惊讶地随着那人的身影飘走,好端端的致辞说到一半突然卡住,他不顾全场的哗然,快步冲下台,无暇顾及姜楠在背后地惊呼,只顾追着那抹纤细的身影,跑出了宴会厅的大门。


“简艾!!!” 林绍涛推门而出,对着不远处电梯门口的人喊道。


简艾转身,并不意外地看着林绍涛略微起伏地胸膛,微微一笑:“好久不见!”


林绍涛快步追上去,不敢置信地看着眼前的人,开始毫无预警地结巴:“你怎么... 呃... 好久不见!”


简艾看着他这副又急又钝的样子,内心几乎笑出了声音,脸上却还是一脸冷冷的客气,语气淡然,几乎没有情绪:“恭喜涛总完成了本土化改革!”


“谢谢!这几年你... 过得好不好?” 林绍涛用尽全力才克制住自己想要上去狠狠地抱紧简艾的冲动,他觉得上天可能真的眷恋他这个沉寂了三年的孤家寡人,真的肯把他的女孩在这样一个功成名就的夜晚还给他。


他沉浸在这场爱情续集的短暂喜悦中,只不过下一秒他才会知道自己终究不是那个命运中的天选之人。 


“谢谢关心,我过的很好...” 简艾说着一把拉过电梯旁一直被忽略的陆尘,亲昵地挽上他的手臂,看着林绍涛炙热的眼神,用一句话狠狠地熄灭了他所有的幻想:“我... 马上就要结婚了!”


TBC?


*他们两个这套真的好配!!!!!不自觉的代入林简~ 所以抑制不住地随手开脑洞~ 是想让姐姐回来给狗子重新追她的机会滴(◔‿◔) 

评论(36)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