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林简/港风警匪AU】犯规 3

*虐一波战损涛总ヽ(。◕o◕。)ノ.


简艾见过林绍涛在公司威风凛凛不苟言笑的样子,见过他在自己面前嬉皮笑脸百般讨好的样子,见过他应对警方询问时从容不迫淡定无畏的样子,但是却从来没看到过他现在这么卑微无助的样子。


从他踉踉跄跄地走进别墅的大厅开始,林绍静就在二楼书房的屏幕上实时转播了楼下的画面。她优雅地端着手中的茶杯,轻轻抿了一口,又递了一杯给坐在桌前的简艾,由始至终连眼尾都没看过屏幕一眼,似乎根本不关心她这个终于肯重新踏进家门的弟弟。


“简小姐,试试我的花茶。”


简艾机械地接过茶杯,目光却没有离开屏幕上的人。


林绍涛一手扶着客厅华贵的欧式沙发,一手顶着不断隐隐作痛的腹部,内心狠狠地咒骂着那个该死的周一鸣,找的人下手没点轻重,自己是要活着离开警/////局,不是要横着被人抬出去。但是也多亏了这个向来冷静缜密,出手狠辣的周律师在警局安排了一场伤势惨重的爆////炸///////案,他才能假借被送去医院手术急救的空档,暂时偷龙转凤地跑出来找人。周一鸣留给他的最后一句话是:“你的伤最多只能在外面撑六个小时,不想英年早逝的话,找到人就立刻回来!”


林绍涛的思绪被来人的脚步声打断,他看着那人从楼梯上慢慢走下来,抿抿嘴喊道:“... 姐夫!” 


“好久没回来了,小涛!” 顾琛这么多年来跟在霸气的大姐大身边,却丝毫没有黑////帮中人的狠厉凛冽,脸上总是带着笑意,温润如春风,让林绍涛忐忑的心里稍微平复了一些。


但是这一路匆忙的颠簸,他腹部插////着炸////弹碎片的伤口应该早就已经裂开了,忍痛支撑到现在,林绍涛眼前开始有点发黑,冷汗逐渐爬满额头,“嘶... ” 他发狠地顶着开始渗血的伤口,疼到眉头都卷在了一起。但是他无暇顾及自己,也没空再叙旧,只希望尽快确定那个他最牵挂的人的安危,于是咬了咬牙,还是开口问道:“姐夫,我... 想知道简...”


“先别急着问...” 顾琛温和地打断林绍涛的话,眼神有意无意地扫过反着光的客厅地面,淡淡地说着:“你姐姐说... 你太久没回来了,似乎忘了一些规矩...” 


林绍涛的眼底闪过一丝微不可见的挣扎,少年时代在这个家里的成长回忆一点点涌现在他的眼前。他曾经为了简艾大逆不道地选择和家人翻脸,不认命般地逃离这座牢笼,但是现在却不得不为了简艾而向命运屈服,再次回到这里。他自嘲地笑了笑,攥紧了的拳头最终还是不自觉地松开了。


于是简艾惊讶地看着屏幕里的人缓慢又艰难地跪在了客厅的大理石地面上。双膝触地的一瞬间,他条件反/////射似的挺直了身子,却因为牵动到伤口而疼的倒抽了一口气,“呃...” 那声低吼真实又落寞,那个背影屈服又不驯,简艾觉得自己的心都拧在了一起,陪着他一起,挣扎却无力。


林绍静终于放下了手里的茶杯,抬眼看了看屏幕里的人,带着满意的控制欲站起了身子,对着简艾冷淡地说了一句:“见笑了,简小姐。” 然后轻轻按住了想要冲出房门的简艾,客气地叫人把她留在了书房,而自己则消失在走廊的尽头。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简艾死死地咬着嘴唇,坐立不安地看着屏幕中的林绍涛,看着他的精力被一点点耗尽,从跪的笔直到开始微微摇晃,到最后不得不用手撑着地面才能勉强维持开始颤抖的身体。


豆大的汗珠从林绍涛额前滑过,他全身开始发冷,肌肉都渐渐僵硬,双膝已经跪的肿胀麻痹,眼前昏昏沉沉,都是星星点点的幻影。


煎熬般的两个小时后,耳边响起了刺耳的高跟鞋声,一下下地踩着理石的楼梯,由远而近,好像踩在了他的心上。林绍涛不自觉地挺直了身子,迷茫地抬起头,眼前模糊的影像居高临下地停在他面前,他能清楚的感受到那人灼热的目光正在死死地盯着自己。


“姐...” 林绍涛急于开口,声音沙哑,重心不稳,晃了晃身子,还是咬咬牙,收回了几乎要触碰到地面的手。


林绍静仿佛根本懒得理会他叫自己的那声“姐”,只是冷着脸微微弯腰,拨开他的西装外套,一把推开林绍涛尝试遮挡的手,一眼就看到了他腹部还在渗血的伤口。她看着那片血红,狠狠地甩开他的西装外套,站起身子别过头,脸上升起了一股带着怒气的寒意,心中不是滋味,开口却冷若冰霜:“伤成这样你还要跑出来找她?!看样子你真的是对她爱的死心塌地,完全不在乎自己。”


“姐...” 林绍涛默默地咬着牙忍着痛,一点点扣着西装外套,低着头轻声说:“我... 只想知道她... 是不是在你这儿...”


“你五年没有踏进过这个家门,如今回来就只想问一句关于那个女人的去向?!” 


“我...” 


“她在我这里你要怎么样?不在我这里又要怎么样?” 


“她在这里,我就要带她走,她不在这里,我就再出去找!” 他的声音不大,但是却坚决得不容质疑。


“这就是你跟我说话的态度吗?!”


林绍涛抿抿嘴,终于还是抬起头,看着他许久未见的唯一的亲人,他曾经无限的依恋她敬重她,甚至直到后来他们翻脸,他都不曾后悔有这个姐姐。他理解并感激她选择了维护和继承家族的事业,他才可以恣意妄为,甚至选择与她背道而驰,从此分道扬镳。


“姐...” 林绍涛想到这里,语气开始放缓,态度真诚地说道:“我知道军/////火交易的事... 是你找人做的,但我不怪你陷害我。你要惩罚我,搞垮我的生意,甚至要我坐牢,我都无所谓,我都一定会如你所愿,乖乖地承担一切...”


林绍静微微动容,转过头看着她这个从小宠到大,本来寄予厚望,但现在却势成水火的弟弟。


“但是姐...” 林绍涛皱着眉,持续用手顶着不断叫嚣的伤口,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收起了刚才的缓和,态度坚决的说:“唯独简艾... 你不能碰!!”


林绍静转身直视跪在面前的人,一如五年前一样的决绝和叛逆。她以为五年的时间可以让他成长和知道进退,她以为亲手把他逼上绝路,几乎要把他送进监狱就能让他屈服,但她好像忘了她的这个宝贝弟弟可以有多坚持,又可以有多深情。


林绍静微微动容的姐弟情深终究被林绍涛的最后一句话彻底浇灭,脸上又恢复了她冷漠的本色。她转身翘腿坐在沙发上,毫无情绪地说道:“好,人是在我这,但是我到要看看你有什么本事能把她带走!”


“林绍涛!我在,我没事!” 简艾的声音突然传来,优秀的督察终究还是找到机会撂倒了书房的守卫,冲到了楼梯上,却被林绍静的人死死地按住。


“简艾?!” 林绍涛激动地循着声音的方向看去,想要站起身子,但是跪的软麻的腿和几乎折腾散架的身子却根本用不上力气,猛然用力反而一下子摔倒在冰冷的地面上,伤口被猛烈的撞击震的近乎爆裂,开始疯狂地渗血,他只能用双手死死地撑着地面,但是虚弱的完全爬不起来。


“放手...” 他微弱地喘着气,却还努力伸手转向林绍静的方向,卑微地哀求着:“姐...  姐... 求求你了... 放过她...”


“简小姐真的是不懂做客之道,这是我的家事,根本没有你参与的份儿!" 林绍静用眼尾扫过楼梯上的人,一脸的不悦。


简艾被人按在楼梯上,根本无暇顾及林绍静的讽刺,她的视线里只有他,她看着客厅地面上那个高大的身躯用尽全力爬起来,一点点地撑着不断颤抖的身体,倔强地重新跪在林绍静的身边。


简艾看着他抬起头看向自己时,那张惨白得几乎透明的脸上却还挂着只属于自己的微笑,她眼底发热,泪水霎时间涌出来,在眼眶里打转。


“姐...” 林绍涛用尽最后一点力气,挣扎着抓住林绍静的手,诚恳又无助地继续哀求道:“姐... 是我错了... 五年前就是我的错... 现在... 还是我的错... 求求你今天放过简艾... 你想怎么惩罚我都可以!!”


林绍涛握住自己手的一瞬间,林绍静的内心还是涌过了一丝熟悉的暖流,她心痛地转头看着自己的弟弟,那个五年来她都没机会仔细看上一眼的人,现在正狼狈不堪地跪在自己面前,毫无尊严的求自己高抬贵手。


她看着他满脸的疲倦和虚弱,看着他眼底的无尽哀伤和卑微,还在铁石心肠和网开一面中摇摆的时候,抓着自己的手却突然滑开,于是她眼看着苦苦支撑的林绍涛终于还是重重地倒在地上,失去了知觉。


“小涛!!!” 两把焦急的声音都透着对那个人无限的关心,两个女人终于在这个时候有了绝对的默契。这个华贵却冷漠的家在那一瞬间,终于冲破了冰冷的束缚,开始有了一点点情感的升温。


顾琛一把揽住惊呼到几乎自己也差点晕倒的林绍静,把她搂在怀里安抚着,一边临危不乱的叫人叫医生来。他又打了个手势,叫人放开楼梯上同样惊慌失措的简艾。


简艾冲下来,跪在林绍涛身边,握上他冰冷的手,看着他没有血色的脸,颤抖地顶着他腹部几乎被血水浸透的西装外套,一声声地呼唤着昏迷的人:“小涛!小涛!!别睡,你醒醒!你看看我!小涛!”


顾琛抱起林绍静从简艾身边走过,客气地说道:“医生很快会来,我这边分身乏术,还要麻烦简小姐帮忙照顾一下小涛。” 


简艾用嫩白的手指一点点滑过林绍涛被冷汗浸湿的发丝,她郑重地点点头,又紧紧地握住林绍涛毫无知觉的大手。


顾琛动容地看了一眼简艾,还是淡淡地说了一句:“简小姐求我们的事,我们会考虑,但是我也希望简小姐别忘了,如果我们做到了,你答应过我们什么!”


简艾眼前都是林绍涛刚才卑微又无助的样子,即便内心万般不舍,终究还是头也不抬地狠心承诺着:“放心,我们已经离婚了,只要你们能让他的案件撤诉,我保证在他醒过来之后... 绝不会再见他!!”


接下来漫长的一个小时里,简艾默默地等待着手术的结果,她站在与林绍涛一墙之隔的走廊上,却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想念他。她脑海中他所有嬉皮笑脸的样子最终都一点点消散,汇成他跪在冰冷的地面上那个坚毅又无助的背影,好像离自己越来越远。


医生处理了林绍涛腹部伤口的炸弹碎片,虽然做了止血和缝合,但是他整个人因为伤口的感染和过于虚弱还是发起了高烧。


简艾坐在床边,静静地看着仍然昏迷不醒的人,她心疼又自责,但是却只能在心中默默地和这个男人诀别。


谢谢你在黑暗的背后冲破一切给我这场翻天覆地的爱,但是对不起,或许我能做的只有怯懦地放弃被你爱的资格。因为我不是值得你牺牲一切换来的终点,反而是你所有不幸和挣扎的源头。林绍涛,我不需要你知道我还在爱你,我只希望你的世界里少了我的羁绊,从此能够真正的海阔天空,自由顺遂。


简艾凑近林绍涛,晶莹的泪无声地划过脸颊,落在他微微颤抖的睫毛上,沉默良久,她轻轻在他耳边告别,最终还是低头在他柔软的唇上烙下一个浅浅却炙热的吻。


她站起身子的时候,床上那只打着点滴的手却突然紧紧地拉住简艾,她顶着哭红的眼圈诧异地抬头,就看到了林绍涛虚弱的眼神里那片永恒的热烈,耳边沙哑的声音讨好般地哀求道:“别走... 好不好?!”


TBC.


*好了虐够了~ 要给我大林简甜起来❤️

*我的更新随迟但到~ 谢谢愿意看到现在的你萌ෆ╹ .̮ ╹ෆ

评论(17)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