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槟曦】明知故犯 9

*虐一波我的槟曦宝贝~ 但还是有甜吻啊(◕દ◕)

*真的么有违规的内容~ 拜托让我过吧 笔芯


戴曦幻想过无数次她拿到律////师证时欣喜若狂的样子,但是却从来没有想到过自己终于拥有律师执业资格的时候,第一个要见的嫌////疑人居然会是罗槟!她告诉自己,唯一值得庆幸的是,如果没有辩护律师这层身份,她甚至根本没有机会见到被警////方刑////事拘////留的罗槟。


在医院等了整整一夜,在接近午夜的时候,她才终于被告知有机会见到自己第一单案件的当事人。戴曦脑子一片混沌,太多突如其来的未知元素让她一时之间无法应对。即使她拥有超强的记忆力,但是也只是纸上谈兵的理论知识,却还没有单独处理任何一单刑////事案件的经验,奈何罗槟签下的委托代理书上只写了她一个人的名字,权景所有声名显赫的大律师反而都被他拒之门外。


她跟着警官机械地穿过医院外科病房的走廊,最终停在走廊尽头那间羁留病房的门口。她深吸一口气,努力攥紧双手稳定惶恐不安的情绪,才突然发觉自己的指尖都是凉的。


“对不起,我失约了!” 他看着她走进来的第一句话就是道歉,语气依然是无限的宠溺,脸上是带着歉意的诚恳,嘴角一抹淡淡地浅笑掩盖了他所有的不适和疲惫,完全看不出这个人刚刚经历了怎样难熬的一晚。


从案发现场不受控制的抽搐昏迷直到莫名背负了谋////杀的罪名被送到医院,除了医生给他做过简短的身体检查和伤口处理,他已经在这间病房里被人审问了整整一个晚上。


刑侦的警官从没遇到过这么棘手的对手,他既不是穷凶极恶的歹徒,甚至反而是落落大方,温文尔雅;他又不需要专业人士的陪同,因为他自己就熟悉案件所有涉及到的法律条文,偶尔还能给询问的警官纠正一二;但是棘手的部分就在于这个叫罗槟的人的回答总是简短且有技巧,即不会被问话的警官诱导又不会在口供里留下任何给控方增加机会的把柄。


这么长时间的审问,虽然几次因为他的身体状况而中断,但是他一个人依然可以保持逻辑清晰有条有理地应对几波经验丰富的警官轮番上阵。他除了无法解释昏迷之后现场不利于自己的环境证供之外,从一开始就提出了很多利益归于自己的疑点,刑侦的警官第一次感受到了还没开庭就被疑////犯本人质问到差点招架不住的尴尬,只能疯狂地拖延审问的时长,消磨罗槟本来就在强撑着的精力。


只不过他们谁都没想到,这位能力超群的嫌疑人和他的辩护律师见面时,来的居然是个看起来毫无经验的年轻小姑娘。


戴曦本来有满肚子话要问要说,现在却好像哑巴一样一句话也说不出口,只是咬着嘴唇走进罗槟,坐在他床边,看着他略显疲惫的眼神,手指轻轻蹭过他额头贴着纱布的伤口,问道:“疼吗?” 


“没事儿,一点点擦伤...” 病床上的罗槟向着戴曦的方向挪动了一下,伸手刮了刮她的鼻尖,笑的温暖又深沉,他不想告诉她发生了什么,自己经历过什么,他肯见她只不过是想安慰那个必然已经急得惊慌失措的人,只想要告诉他的小白兔自己一切都好。


戴曦抿抿嘴,伸出双手环绕着罗槟的后颈,把头深深地埋在他的颈窝,她费尽心思控制的情绪,终究在这一刹那决堤崩溃,再也抑制不住的眼泪彻底湿////润了罗槟的整片肩头。


“大律师还会哭鼻子?” 罗槟笑着拍拍小白兔的头,语气轻松地调侃她。戴曦紧张了整晚的心终于在他的怀抱里微微平复,她贪婪地蹭着他的颈窝,眷恋地抱紧眼前的人,短短的一天,她却比任何时候都想念和依恋她的罗槟先生。


“对不起,没能在你身边见证你最骄傲的时刻...” 罗槟又一次遗憾地道歉,他在她耳边轻轻说着:“但是恭喜你,戴曦小姐!终于完成了自己的梦想!” 


她松开怀抱,双手依然挂在罗槟的肩膀上,她面对罗槟,抬眼看着他,用无限的诚恳和感恩郑重地说道:“谢谢你!罗老师!” 小白兔更改了称呼,想把这份荣耀和那位一路陪她走来,最严格也最包容也是最重要的老师一起分享。


好久没听到她这样叫自己,罗槟微微一楞,嘴角立刻荡起了笑意,眼里都是戴曦弯弯月牙眼的笑颜,嘴唇猝不及防的被小白兔轻轻吸住,那张柔软的唇用温柔又带着羞涩的吻将罗槟拉向一边,他情不自禁地用一只手抱紧戴曦娇小的身躯,用更热烈的吻回应她的爱,那份汹涌的爱意几乎要将怀里的人彻底融化。


戴曦沉浸在罗槟的怀抱和热吻里,直到听到他一声不舒服但是极轻的低叹,她才急忙推开罗槟,上下打量着他,焦急地问道:“你怎么了?是不是哪里不舒服?”


“没有...” 罗槟松开戴曦,略微向另外一边挪了挪身子,戴曦顺着他的动作才发现他的右手手腕被紧紧地铐在病床下方的床架上,原来他的行动一直都被手////铐束缚着,刚才所有的动作只不过在忍着剧痛,硬撑着越过有限的活动范围来靠近自己。


戴曦推开罗槟尝试阻拦她的另一只手,急忙换到病床的另外一边,心疼地揉着罗槟右手腕上被生生磨红的痕迹,上面还有那条骨折愈合后明晃晃的疤痕。这一切仿佛都在提醒戴曦,别忘了这里不是他们爱侣之间温存的爱巢,这里只不过是她那个叱诧风云的大律//师一间冰冷的牢笼,一道决定往后命运的分水岭。


“罗槟...” 戴曦摸着他手腕上冰冷又沉重的手////铐,蹭过他那条蜿蜒的疤痕,心疼到开始哽咽。


罗槟看着戴曦又开始泛红决堤的眼圈,被铐住的手一把抓紧她,另一只手蹭着她的脸,擦掉了几滴抑制不住的泪,然后一把将小白兔揽在怀里,柔声安慰道:“没关系,别哭了,至少我在这里还能看到你,抱抱你,是不是?” 


说到这里戴曦才突然惊觉虽然罗槟被警///方刑/////事拘留,却被扣留在了医院而不是警局或者收押在看守所,她抹了一把眼泪,面对罗槟,终于暂时地抛开了儿女情长,智商上线,开始展现了一位律师应有的职业水准。


“他们把你扣留在医院是因为你的身体状况不好,对不对?” 


“对...” 罗槟没有办法再隐瞒,只能点头承认。


“所以你的后遗症比我想象中的严重很多,是不是?”


“是...” 罗槟这几个月癫痫病发的频率突增,而且越发的依赖药物的控制,眼前一片漆黑的时间越来越长,越来越频繁,他甚至开始有点无可奈何地适应这时不时的完全黑暗。但是他依然没准备好如何告诉戴曦这一切,只不过这场意外打乱了他本来就没有安排好的计划,反而让他不得不摊牌承认。


他看着戴曦努力克制情绪的眼神,突然觉得自己到底还是小看了这个向来勇敢又坚韧的小丫头。


戴曦心中一颤,知道他不想多说,但还是咬咬嘴唇继续说道:“你的药我带来了,他们检查过会拿给你,答应我记得按时吃药好吗?”

“好,谢谢你...” 罗槟点头,一边乖乖地回答问题,一边握紧戴曦的手,面对了一晚上挑衅般的审问后,在自己的小白兔面前,他终于可以卸掉了大律师的架势,可以不用再时刻保持警惕和小心的喘息片刻了。


他欣慰地看着戴曦从包里抽出一叠厚厚的文件,是她仔细整理好的觉得可能会用得上的相关条例和案例。他随手翻了一遍,点点头夸她,自己万里挑一的学生果然是最优秀的。


但当戴曦正要继续开始问罗槟详细的案件经过时,却发现那人的眼神越来越疲惫,不正常的脸色上有点微微发红。戴曦并不知道从中午案发到现在的午夜,短短的半天内,罗槟就因为随身的药物被警/////方暂时扣留检查而引发了两次不可抑制的抽搐直到昏迷,每一次都是依靠医院的镇/////静剂才逐渐得到控制,最后才能清醒过来。


她看看手表,又伸手抚上他的额头,居然开始有些烫手。于是她捧着罗槟的脸,温柔又坚定地说道:“罗槟,我知道你没有做过,我知道你根本不可能杀////人!但是你现在需要乖乖休息,明天我再来看你,你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你教我怎么做才能帮你好吗?”


“好...” 罗槟觉得身上无力,眼前又开始发黑,戴曦的面孔在他眼前都开始模糊不清,变得越来越远。


戴曦抱着罗槟宽厚的肩膀,不舍地吻了吻他越发开始发烫的额头,才起身走到门口,就在警官开门的瞬间,她听到身后那把低沉地声音说道:“等等,我还有最后一句话想要告诉你。”


戴曦转身,看着罗槟略微空洞的眼神,正在努力的寻找着自己的方向,她看着他似曾相识的窘况,猛然想起那天他淋雨之后晕倒在家后那几分钟反常的神态和举动。


戴曦似乎终于意识到罗槟异常空洞的眼神不只是因为高烧,或许是因为他根本就看不到!!她全身微微颤抖,咬着嘴唇对着他轻声喊道:“我在听着,你说。”


罗槟跟着那把熟悉的声音,缓慢的转头,用尽全力看着那团逐渐模糊的身影,一字一句地说着:“戴曦,谢谢你来,谢谢你相信我... 照顾好自己...”


“好,放心,明天见!” 戴曦的声音平静,稳定,就像在做一场普通的告别。但是罗槟根本看不到平静的背后,泪流满面的戴曦狠狠地攥紧了拳头,几乎要用指甲把她自己的手掌戳穿才能波澜不惊地说出那几个字。


但是走出病房的戴曦根本没想到那居然会是她最后一次有机会见到罗槟,因为当她询问警方明天什么时候可以再来会见她的案件委托人时,警官却诧异的反问她:“见面?戴律师,你不知道罗槟已经取消了你们的委托代理协议吗?”


“你说什么?!” 戴曦觉得自己的瞳孔都在无限的收缩。


“戴律师,你们见面之前他就签了一份取消代理协议交给我们,生效日期就是今天,理论上就是刚刚零点之后。我们询问他想要更换哪一位辩护律师,他说他不需要委托任何人,他的案件他会自己辩////护。他... 没告诉你吗?”


“... 没... 没有...” 戴曦不可置信地听着别人说出罗槟这些她不知道也看不懂的安排,恍恍惚惚地答着。


沉默了几秒的她突然爆发,转头想要冲进病房问个清楚。“罗槟!!求求你告诉我到底怎么了好不好?!罗槟,你不是答应过我不会再丢下我的吗?!...  罗槟!!” 


门口的警官拦住了突然情绪暴走的年轻律师,又不好意思对情绪激动的女孩子动粗,只能一边听着她卑微地哀求病房里的人,一边尽可能客气地推着她离开。


罗槟听着戴曦在门外的声音,却只能一言不发地狠狠攥紧了双手。但是听到戴曦带着哭腔一声声地质问自己,他的理智几乎被扰乱,他有一瞬间想要不顾一切地推门而出,却被右手腕的手////铐死死地锁在了病床上。


他眼前一片漆黑,内心无比混乱,整个晚上都镇定自若的人情绪第一次接近崩溃。他发狠地用力挣扎,手腕上那圈被磨红的皮肤终究被锋利的金属掀开,一串瘆人的血红滑过手腕。他毫无知觉的继续挣扎,手腕上微不足道的疼痛感被淹没在金属的手////铐和床架相互撞击的声音中,尖锐又刺耳,让人焦躁到了极点。


他心疼又无奈,自责自己是不是太狠心,处理的太绝情。但随着身子不断地发冷,他的手又开始不自觉的抽搐,半边身子都不受控制地颤抖,这突如其来的病发反而让他的神志突然变得异常的清醒。


他忍着剧痛一遍遍地告诉自己,无论戴曦多么伤心多么不解,他都只能狠心地让她远离自己,决不能让她参与到自己的案件当中。因为他不能再激起她好不容易痊愈的惊恐症,所以他不能让戴曦知道焦恩拿什么来威胁自己见面,更不能让她知道那个魔鬼曾经对被绑/////架时昏迷的她做过什么。


值班的医生护士适时地赶来急救,戴曦在他们开门的瞬间看到了罗槟痛苦地在床上抽搐的身影,听着他低沉又撕心裂肺的低吼,她心疼地看着几个人七手八脚地按住乱颤的他,看着一管满满的镇////静剂在房门关上之前被推进他的身体。


她泪流满面地想扑过去抱着他告诉他「你不是一个人,我在,我一直都在」,但现在却只能抖着身体强迫自己冷静,脑海中不断回忆他温暖的怀抱,他热烈的吻,他一如星辰永远明亮的眼神,慢慢找回了所有执着的勇气和支撑自己的力量。


戴曦默默地走到走廊旁边的椅子上坐下,冷静下来的她思索着罗槟这么做一定有自己的理由,她知道他还需要自己,她知道他从来都不会放弃,或许自己现在唯一能做的就只有相信他。


但是戴曦不知道的是,走廊阴暗的角落里,有人正冷冷地注视着前一秒几乎被击垮,现在又艰难地重新振作起来的自己。


那人踩着名贵的高跟鞋,立在阴影里,满意地看着这对儿一墙之隔的苦命鸳鸯被她蹂躏于鼓掌之上。她不屑地看着戴曦,眼神仇视又愤恨,她恶毒地预告着:“我说过,你们一定会为那天付出代价!!游戏才刚刚开始,罗槟,终有一天,我要你跪在我面前求我原谅!!”


TBC.


*三月终于要过去了!!!我也终于有空来填坑啦啦啦!!!放下太久了几乎要卡文了😅 谢谢愿意等我看到这里的大家❤️

*虐到你们了吗 ᕙ(͡°‿ ͡°)ᕗ 还喜欢么~ 快来跟我聊天告诉我~ 需要我的槟曦在血虐中继续共同成长 (●’3)♡(ε`●)

评论(55)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